微博@_泠紫雪_ 随时爬墙,谨慎关注。

【双花】刀丛情诗 chapter.01

Cp:双花,游戏实况解说Up主X低调网络写手

十章之内完结,三次元真心忙。一心为了让我好好读书的同桌哭爹喊娘以死相拦都没法阻止我开新坑的决定……那啥你们不要嫌弃我【跪地】,朋友们麻烦举起你们的双手让我看到你们!

一直很想写完直接放全篇但是全篇一起放的话不大符合我的风格【沉默】,所以先放一章章上来督促自己认真写文认真读书认真考据……做个认认真真专心追星的疯狂少女,人生何处不疯狂嘛【

对了我那被盗墓笔记伤到的心谁能懂……【尔康手】啊评论是最大动力,之前写的是喻黄,现在写双花希望大家还能继续爱我,哎别取关啊【哭唧唧

照例第一章铺垫,大孙下一章出来,那啥你们别走【坐地上

===============================================================

chapter.01

  在别人眼里,他们足迹所到之处光芒万丈,一斗室一键盘一话筒一鼠标便是方寸世界的王,从血肉横飞的僵尸战场一路奔跑到杀机四伏的寻龙之地。但这一切的背后除了汗水与天赋,还有对于这行的不舍。
   
   在别人眼里,他们笔下的大千世界光鲜靓丽,笔下人物熠熠生辉,一举手一投足牵动无数人的目光,但这一切的背后除了磨练以外,还是磨练。
   
   他们的名字叫实况解说,而他们的名字叫职业写手。
   
   一个分享行为,一个展示心路,拥有千锤百炼造就的大心脏,我们都无需太多人陪伴,但一个人寂寞地走久了,还是偶尔回头看看这个世界的。

  张佳乐就是这样的人。
   
   夜已经深了,他一扬头灌下最后一口咖啡,为了保持清醒他没有加任何糖和奶,犀利的苦涩感刀剑一般刺进味蕾,他抬起眸看了看屏幕下方的时间。
   
   凌晨三点。
   
   他扬手将最后一个句号敲下,转而毫不留恋地关闭,然后复制了文档,直接发送给了编辑——写作是个漫长的拉锯战,该如何在灵感来的时候迅速抽出时间记录,在灵感未来之时绞尽脑汁地苦想,都是值得推敲的。这一路走过来,熬到最后一个句号,终于有了全身心放松的感觉。
   
   做任何事都是这样,当你熬到最后得到满足之时,与此同时涌上来的还有潮水般的疲倦,没有人能保证自己永远精密如机械。
   
   张佳乐并不担心自己的文没有人看,多年来从博客到固定网站,从随笔杂谈评论再到小说连载,多多少少也养了一批散粉,虽然没有拿过什么小说评比金奖这样的荣誉,但好歹……
   
   他笑了笑,停止继续想下去——没有人会一直重复地想自己万年第二的丰功伟绩。
   
   他并不想被人提起“万年老亚”这种绰号,第一名,证明人家光彩夺目,实力出众;第三的抢夺更为激烈,好歹可以骄傲地挺起胸膛大声道“我是拼搏过,奋斗过,努力过,才进的前三!”
   
   而第二呢?他好像中了亚军的魔咒,每次没怎么拼抢就被顺水推舟地送到了第二……若是他没进前三也好,多少也没有这胜负心,谁叫他进了前三呢?
   
   他有些累了。
   
   深夜应该没什么人了吧……张佳乐起身泡了个面,拿了一叠书稿压在了泡面桶上,刚打算关掉电脑,就看到屏幕右下方跳动的头像。
   
         编辑:卧槽!!!!!!!!!!
   
   编辑:/泪流满面 喵了个咪的你又写完一本了!!啊!!坑品真是没话说!!!简直一夜七次!!七次!!!
   
   真不愧是号称“把文字当做生命”的神奇编辑,这么晚了她还在……张佳乐默默地把泡面桶推得远了点,空出一只手来打字。
   
   百花缭乱:…………你看完再说话
   
   然后他关了显示器,安安静静地坐在电脑前吃起了泡面,他可以想象到电脑那头编辑在看到文章之后的铁青脸色……在被糊一脸之前,他觉得还是要保险一点,先吃完面。
   
   他还中途下去丢了个垃圾,回来坐在电脑前,闭了闭眼做好了心理准备,然后打开了显示器。
   
   第一眼看到的就是扑面而来的感叹号。
   

    编辑:!!!!!!!!!!!!!!!!!!!!!!!!!!!!你告诉我,这叫完结了!!!!!!
   
   编辑:…………出来别装死,你告诉我这叫完结?
   
   编辑:……你这结局,和落得好一片白茫茫大地真干净有什么差别……
   
   编辑:你给我出来!!!!!!!!!!!
   
   百花缭乱:……有什么问题吗……
   
   他手头完结的这本是标准的武侠,但是与一大片种马成堆的同类文不一样,他张佳乐从不对自己的文笔抱太过倨傲的信心,这也就造就了他个人独有的风格。
   
   一点开书页就不同于以往别的文章,没有太多金手指也没有动辄开后宫的神奇技能,每个人都仅仅是在自己的角度上做着自己觉得对的事,大漠里游侠负刀而行,摘了梭梭草衔在唇边,一路而来看黄沙翻滚里挟着的爱恨情仇,只有一大块一大块的明丽色块如长龙怒卷。
   
   而张佳乐的本意就是让主角在经历一个又一个小故事后成长,最后主角的妹子死了,然后变身后的主角去打大boss,结果到头了他忽然改变主意了。
   
   于是原定下来要去打boss的主角被他永久定格在了漫天黄沙里,只有一道黑色长袍裹着的背影和青青水草边的一方墓碑。而这一去是死是活,是对是错,永远都留待读者自己来定夺。
   
   编辑:你直接告诉我你是不是要坑了吧……
   
   百花缭乱:不是……我只是在考虑他的结局,我觉得就这样吧,最好了
   
   有些时候,有些人未必会期待别人给他撰写好的结局,他们只希望自己拿刀斩开一条血路,前面是人便屠人,前面是天便破天。
   
   编辑:…………我刚才考虑了一下,我觉得你暂时锁了那篇文吧……
   
   编辑:我大概知道你的想法……可是你要为看文的人着想啊!!!你这样发上去真的大丈夫吗???
   
   编辑:……算了我觉得你现在状态不太好,没事我去挡着主编………想好下一篇文写什么了吗?
   
   一直以来百花缭乱在编辑眼里都是一个优秀的好作者,不拖更不挖坑不跳票,安安静静的,不去上窜下跳要求修改分红。这忽然来的任性脾气让编辑妹子都愣了一下,不过好在她有职业素养,直接三句话结了这个话题,直奔下一本书。
   
   按照惯例,这位不跳票的好作者会在结完一本书以后马上罗列出下一本的故事大概,然后会在一个月内整理好相关资料,然后马上开新文——
   
   多么可歌可泣啊!
   
   而现在编辑却听到了自己咬牙的声音,屏幕上百花缭乱的名字下跳出了一行字。
   
   百花缭乱:……我没想好
   
   张佳乐站起身来整了整桌子,打开了书城官网的页面,他的武侠坑列在半年榜前三,在他之前之后的几乎是清一色修仙打怪炼药穿越……
   
   他承认他无法在这种环境里将自己这本武侠继续孤傲地写下去,所以只能给了一个开放性的结局。记得许久之前有一个作家也写了这样的一个结局,少年只身入险局,搅风云,最后一刀悬在杀父仇人颈畔,远远立着的是他的爱人,仇人之女。
   
   这一刀,劈还是不劈?
   
   张佳乐觉得那一刀现在横在了自己的脖子上,在书城利益与个人风格的冲突抉择之下,他最终选择了暂时避开拼杀激烈的架空古文战场,转向……
   
   他的目光随意一兜转,落在了另一个分类里。
   
   百花缭乱:等等
   
   百花缭乱:下一本,先写游戏。既然要转型,不如就转得更彻底一点。
   
   编辑:卧槽你说真的???你被人盗号了吧你??
   
   编辑 :不对啊你今晚不太正常啊你?!

 

评论(17)
热度(21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燕歌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