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_泠紫雪_ 随时爬墙,谨慎关注。

【双花】刀丛情诗 chapter.02

前情 chapter.01

 

=写在前面=

  在别人眼里,他们足迹所到之处光芒万丈,一斗室一键盘一话筒一鼠标便是方寸世界的王,从血肉横飞的僵尸战场一路奔跑到杀机四伏的寻龙之地。但这一切的背后除了汗水与天赋,还有对于这行的不舍。
  在别人眼里,他们笔下的大千世界光鲜靓丽,笔下人物熠熠生辉,一举手一投足牵动无数人的目光,但这一切的背后除了磨练以外,还是磨练。
  他们的名字叫实况解说,而他们的名字叫职业写手。
  一个分享行为,一个展示心路,拥有千锤百炼造就的大心脏,我们都无需太多人陪伴,但一个人寂寞地走久了,还是偶尔回头看看这个世界的。

============================================================

端午加更。不是坑,反正没几章就完结了点个热呗。

ghost army这个游戏纯粹想纪念一下不久之前去世的传奇老爷子,懂的人自然懂

不会写文了凑合着看……都说了我是个追星少女嘛

双花的绚烂还是会有,最主要的是想写个像童话一样的故事……人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所以,别纠结为什么谁会喜欢上谁,一辈子的事结在一瞬间里,谁知道呢?

挺久没写这种了,最近在做新素材,顺便一周一次吐槽盗墓笔记

那啥,我多想写大孙开着豪车伴着烈酒来送快递可惜这不大可能……不过以他的义气,做个两天快递小哥代班没啥←←其实大孙是觉得舍友要送的快递堆在宿舍里太烦了

=============================================================

chapter.02

  张佳乐觉得自己的行为确实不太正常,他一个靠键盘墨水吃饭的网络写手,今天出了趟远门就仅仅只是为了买游戏光碟。
  
  哦,只因为他从未见过也从未接触过游戏。这忽然兴起想写一写,总得……做个功课吧?
  
  他长得出众,却有着那么一些忧郁的气质,一走进店里,售货员小哥就盯着他不放,但是手上却默默地把所有泄愤释放压力的小游戏软件光盘都抽出来放在了最上的一排……
  
  张佳乐用余光扫到了,撇了撇嘴,将放在货架上最显眼位置的一打光盘抽了下来,随意选了其中一个盒子,扬了扬下巴,“就这个。”
  
  “哟?”售货员瘦瘦小小的,看到他这样忍不住笑了起来,张佳乐这外表像个死宅,可不像个打游戏的死宅,“眼光真好,GA限量版呢。”
  
  这下好了,连张佳乐这种没玩游戏都知道GA的鼎鼎大名——
  
  Ghost Army,幽灵军队,能单机也能联网打,能对人也能一起对AI,还能根据个人喜好改变地图。是现在世面上的一款主流游戏,还举办过国际级比赛。
  
  结账的售货员小哥眼里有了几分蛋疼,他是没见到这种分明不会玩还要装个逼的人,偏选这种难度到满的游戏。不过生意人是不会和钱过不去的,他僵笑着将东西递给张佳乐,“要试玩吗?”
  
  “噢,成。”张佳乐点了点头。
  
  生涩地打开大屏幕,点进游戏界面,选择了单人对AI,僵尸战,地图随机,每一个选项张佳乐都得纠结半天。
  
  但他再怎么新手也知道,对于一只游戏菜鸟来说,别去玩近身战的冷兵器,最好使用枪械,一梭子子弹打过去管你是大罗神仙也得变成筛子。
  
  于是他切了自动手枪,开始了他人生中第一场战役,大批半身血浆的僵尸潮向他涌来。
  
  十分钟以后,这个用于试玩的帐号倒在了高墙之外,张佳乐停下了手,并没有急着退出,只是忽略了战绩统计,点开了小地图。
  
  背后一直盯着他的售货小哥默默抽出了几张新手入门级别的枪战游戏光盘向他走来——张佳乐这生涩的操作连他都不忍心看下去了。
  
  谁知这位年轻人看了一轮地图后,直接一点回车重新开始了游戏局,一上来先抢占高地,标准配备的手雷被他用得娴熟无比,炸开的光影令人眼花缭乱。
  
  小哥默默地停住了脚,只见坐在大屏幕前的那人噼里啪啦敲了一阵键盘,第一人称视角被切到了第三人称,游戏角色借着各种建筑物攀爬至高地,居高临下地点射,在僵尸潮里溅起一团又一团血花。
  
  这操作简直流畅……这人真是个菜鸟新手?售货小哥整个人都呆滞脸站在了一边,张佳乐操作着人物闪躲进了高墙旁的铁丝网里,网与网之间太过狭小,人物一闪进去自动切换为了攀爬模式,而张佳乐却并不打算爬着躲开大批僵尸,他刷刷几下往上爬了一段距离,四下转了一圈视角。
  
  GA的设定是在攀爬同时若进行攻击则会被视为松手落地,张佳乐的手指在键盘上一停,然后流畅地一搓,画面里身形好看的人物风衣在空中一扬,掏出了自动手枪。
  
  而张佳乐看都没看,鼠标一推便完成了一系列动作,画面里的弹药专家举起自动手枪的同时下落,仰身向后时射出一发子弹正中僵尸群身后的汽油桶,冲天的火光夹杂着逼真的热浪特效滚滚而来,画面都有些扭曲。在这短短几秒之间张佳乐居然还不忘换上了燃烧弹,然后射完一发子弹后他一按空格,整个人在半空中定住,再次攀爬到了铁丝门顶端。
  
  “卧槽这怪物……”售货小哥决定回去把那些光碟吃了——这家伙真的是第一次玩吗?
  
  张佳乐一推键盘站起了身,看着屏幕上打出来的Perfect评价满意地笑了笑,“不错,挺好上手的。”
  
  这叫挺好上手的?售货小哥眼珠子都快爆了出来——是什么怪物能在第一次玩的时候被暴虐只用了几分钟熟悉地图就能打出perfect的评价啊!还是这丫根本就是个装菜的老鸟?
  
  售货小哥默默地扭过头,看到张佳乐站起身后潇洒地往店外走,步履轻快,还哼着小调——这人根本不知道在GA这个鬼畜的游戏里,perfect评价意味着什么吧!!perfect这个级别可是在三分钟内消灭一波僵尸潮,单位时间内达到一定伤害输出量,同时自己血量在95%以上且不用一瓶红药才有可能获得,虽然用枪械这一点不如直接上刀来得爽快,技术含量也比用近身战弱了一点,但一般玩家看到这个金光闪闪的评价已经乐翻天了,而这人……
  
  好像没事人一样,就这么走了?
  
  售货员小哥愣了半天才说服自己是看走眼了,那个远去的死宅一定是一个镀上金光的大神——可是你见过哪家大神要来他这种电脑城里的小店买光碟?哪家大神不是家里收藏着这种经典游戏的光盘?
  
  “哐哐”两声,有人把几袋东西放在了柜台上,青年人嘴角含着恣意的笑,伸出手在售货小哥面前晃了晃,“喂,收快递!”
  
  他的声线倒不算是有多华丽的类型,就是张扬得让人忍不住微扬嘴角。
  
  而他看上去实在不像个送快递的,初秋的天气有些寒冷,青年穿了件纯白的套头卫衣,肩膀与脊背有着笔直利落的线条,黑色外套没有拉上,敞开着垂坠下来,修出他清爽又饱含活力的身形。没有天天风里来雨里去打拼的辛劳和疲惫,也没有微垂的眼角和促然着急等着签收的眼神,青年托着腮将几大袋东西推到了售货员面前,“你自己看看有没有少的吧。”
  
  旁边有妹子压低了声音凑近,偷偷调了手机拍照模式想留下他棱角分明的轮廓,那青年挑起眉毛,悠闲地换了个角度——他好像全然不惧被人围观。
  
  一边售货小哥查完货在订单上一一签字,再将要寄出去的东西全部打包起来,一张张填写快递单,瞥了一眼坐在那的青年,“生面孔啊?新来的送快递的?”
  
  青年噗地笑了出来,摇摇头,“没,代班的,原来送快递的那人是我朋友,撞了病了,东西都积压在他那实在不好。”
  
  他一撩衣服坐到了方才张佳乐坐过的位置,眼睛一扫看着大屏幕上还未消失的金色perfect眯了起来,看了看张佳乐在铁丝网上的走位,悠悠道,“小哥不错啊,这走位找的专业。”
  
  售货小哥抬起头看了一眼,“什么啊,不是我打的。”
  
  刷刷刷填单声里,青年的眉毛又跳了跳,不再说什么,安安静静坐在那儿按了下esc重选模式。售货员小哥将所有要寄的单子都贴在了包裹上,一抬头正准备叫那人,眼神便凝滞了一下。
  
  同样的试玩帐号同样的地图,选的却是最高难度hell级别的pvp对战,这可不比单方面蹂躏AI来得轻松,你讲战术,你当对手都是傻的?
  
  在售货员小哥看来这人或许真是傻的……这种级别的难度下不限制对手等级,就会时不时有高级玩家来新手区刷积分换装备,而这个试玩帐号的装备无疑是最差的……
  
  而那位半路杀出来的快递小哥居然开了个3v3对战房,然后将自己方两个队友踢出了房间,迅速按下了开始键……
  
  逗谁呢你,一挑三?找死吗?!
  
  在准备期间,穿着套头卫衣的青年还转了过来,看了一眼桌上的包裹,摆了摆手,“先借我玩玩。”
  
  倒计时清零,他放在键盘上的手无声地一张,噼里啪啦密集如雨点,没有多余的操作。在GA里枪械的攻击力不如刀剑,除非是直接爆头狙击,但刀剑却弱在难以近身,基本会被对手用火力线封锁在外,两相权衡一下多数人还是会选择较为稳妥的枪械。
  
  但这奇葩的快递小哥却不同一般人,非但狂上天地选择了刀剑,还选了最难以操控的攻速最慢的重剑。但他的手法却比所见的所有人都专业许多,每一下恰到好处的敲击落点,每一次伴随着敲击落点充满节奏感的攀爬落地,视野中小地图上的敌人图标被他远远地甩在旁边——别人是绕道迂回前进,而他却用恰好的节奏配合攀爬时展现出的手速,完全忽视了背负重剑所带来的影响。
  
  占据高地后掩体杀,完全不需要第二句废话,重剑挥动时连空气都带着一起凝滞,劈下时从石头边迸开星星火花,接着顺势一个横扫,草叶蜷曲剑芒吞吐,荒原里扬起了一阵狂风。
  
  对方第一人,倒在了狂风掀起的尘浪里,重剑挥起落下。
  
  对方第二人,倒在了攀爬的路上,对手甚至都没怎么注意他,直接卡视角,送了一记飞石。
  
  对方第三人死在树林里,重剑厚而钝的锋刃穿透了树干直刺后心。
  
  这哪里是打游戏?这分明就是单方面的屠杀。送快递的那人轻轻松松站起身,拿了桌上的一干东西就走,见到身后围观众人皆是一脸抽搐,他挥了挥手,“散了散了,不就是一盘GG么。”
  
  “兄弟……贵姓啊?叫什么?”旁边有人低低地问,虽然当街问人性命真的不太好,可是方才那几分钟里他露的那一手真是太吓人了。
  
  青年翘起大拇指指了指自己,扬起唇角,拿了放在桌旁的机车帽,扬长而去,“孙哲平。”
  
  他忽然驻足,回过头来点头致意,“对了,不用太紧张,我还有个id叫再睡一夏。”
  
  再睡一夏是谁?混迹于网上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实况解说up主,主打的是快攻节奏游戏视频,遭遇战均以分钟为单位结束。都说想看最速度最效率的攻歼战指导视频必须得看再睡一夏的。
  
  神级意识与操作,神级剪辑与攻速,他根本不需要太多花哨噱头来拉动粉丝团体,只需要一个走位一个动作,高手行家自是能看到其中奥妙,而看不到奥妙的人,他也不稀罕与之为伍。他最擅长的就是Ghost Army里的各种遭遇战伏击战攻坚战,以及横着竖着躺着闭着眼睛打僵尸与鬼魂……
  
  这一点和平日里那些注重解说的up主不一样,他的视频更像是一场孤芳自赏的狂舞,但寂寞的却只有他一个人,他身后数丈之外万众欢呼。
  
  妈的,所以刚才是……再睡一夏亲自出手屠杀了那几个玩家吗?所有人的眼光都移向了大屏幕上。
  
  忽然觉得那几个人真是好运气是怎么回事……
  

评论(18)
热度(1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燕歌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