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_泠紫雪_ 随时爬墙,谨慎关注。

【双花】刀丛情诗 chapter.03

前情 chapter.01 02

Cp:双花,游戏实况解说Up主X低调网络写手

=写在前面=

  在别人眼里,他们足迹所到之处光芒万丈,一斗室一键盘一话筒一鼠标便是方寸世界的王,从血肉横飞的僵尸战场一路奔跑到杀机四伏的寻龙之地。但这一切的背后除了汗水与天赋,还有对于这行的不舍。

  在别人眼里,他们笔下的大千世界光鲜靓丽,笔下人物熠熠生辉,一举手一投足牵动无数人的目光,但这一切的背后除了磨练以外,还是磨练。

  他们的名字叫实况解说,而他们的名字叫职业写手。

  一个分享行为,一个展示心路,拥有千锤百炼造就的大心脏,我们都无需太多人陪伴,但一个人寂寞地走久了,还是偶尔回头看看这个世界的。

============================================================

最近家里不太方便,手机码字,那个啥……如果有标点问题就以后改,已经挺认真地校对了

三次元最近非常烦……目录就等以后再做,一起补上,现在先不做了。可以戳tag或者看归档。

想了想还是让黄少出来打酱油了,毕竟黄少乐乐闺蜜组什么的,送助攻,应该的

============================================================

Chapter.03

        GA这个游戏说来也真是奇怪,如果单纯把它当做竞技类游戏看也不对,它还有更多的连锁任务模式,甚至连剧情都有。但多数人都是把它当做竞技平台来看待的,总之,大概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们做不到。

        这并不妨碍张佳乐在野外刷怪刷得开心,这游戏没了等级的束缚,但如果想尝试更高级的装备,金钱是不可或缺的。他建的新号配备了自动手枪,腰后还别着手雷,但技能面板上却是暗了一大半,这说明他的金钱还不足以购买高阶技能。

        枪械职业最烦的一点就是中断连发再上膛,同时还要计算各种距离,弹道仰角风速,差之毫厘失之千里,更有甚者往脑袋上打说不定会正中脚踝。可张佳乐却完全不用算那些,看一眼差不多就扔,扔了引爆,点射配合连发,火力填充充分,虽说没有封锁的效果乍看下全是漏洞,但铺天盖地的僵尸潮愣是没有一只从他的封锁之中逃脱。

        同一个野外地图上路过的玩家都忍不住停下脚步观看这位看上去像是老鸟的人——这手法,啧啧,那叫一个准。这八成是哪位大神建了个小号来新手地图虐怪的吧。

        鼠标移到人物上点开面板,百分之九十的人都在心里骂了句娘——妈的看走眼了,这身装备搭配,明显就是系统一键装,没有针对个人属性做出的微调,直接一棍子全部打死,各色属性都往猛了拉,丝毫不注意配比。刚才是怎么觉得这混蛋是老鸟的?自己简直是傻逼。

        再认真观摩一阵却发现这位看上去像是老鸟的兄弟走位真是惨不忍睹……站在人攻击范围的交界处,就差往脸上贴一把“快打我”的flag,偶尔出现的几个战术走位也仅仅是为了瞄准或者是拉近射程……一个枪械职业居然被人玩成了T和小怪对轰……围观群众心里都憋了一口鲜血。

        Bone-breaker:兄弟你不……你不学学怎么走位吗?

       张佳乐的电脑屏幕上只能看到自己扔出去的手雷炸开产生的白光,这时忽然屏幕左下角跳出了一行黑字,他愣了愣——

        百花缭乱:啊?你在跟我说话?

        横竖现在技能也在冷却,张佳乐皱了皱眉毛,他刚刚也一直在想这个问题,他带的红药不多了,一直被怪拉近了打,该怎么绕路这个问题让他焦头烂额。

        百花缭乱:走位是什么?

        围观群众纷纷被二次震慑到……有没有搞错这是哪来的游戏小白?亏刚才自己还瞎了眼把他当远古大神?

        Bone-breaker:……兄弟你还是去看个简单粗暴的教程吧

        Gate:啊啊啊啊啊啊憋不住了!!说到GA教程必须强推再睡一夏!!

        风大蓐羊毛:啊啊啊再睡一夏大大??推推推!!

        路人甲:什么情况这里……不过说到教程必须推再睡一夏

        路人乙丙丁:附议!

        百花缭乱:这是……名字?谢谢

        原本寂静的当前频道瞬间炸开了锅,基本每个人的话题里都带着“再睡一夏”。教程,张佳乐是知道的,但是再睡一夏是什么……难不成是个人?真奇怪,谁希望自己再睡一夏呢?夏天夏天总是与活气分不开,而他这名字却反其道而行之……更像是,沉寂一夏?

        他三两下关闭了游戏,转而打开了视频搜索,输入了让他颇为不解的这个名字。排在最前列的不是任何视频,而是一个粉丝剪辑的他的集锦视频。

        一个集锦能有这么多的点击……或许也能说明他的人气吧?像刚才沸腾的频道一样。张佳乐揉了揉手指,点了进去。

        游戏换了一个又一个,但占有最大比例的还是GA这个游戏,一戳开汹涌澎湃的弹幕就迎面而来,吓得张佳乐一抖关了弹幕,不得不说刚才当前频道上蜂拥而至的粉丝说的话还是有几分道理的,这位的走位功力不可小觑——在直播讲究技术的时候他永远都在卡着最令敌人难受的战术角度,而在录制教程时他又会精益求精地追求画质。

        他的每一步都太值得去深思细究。对于张佳乐这个初入游戏的小白来说,再睡一夏简直就像摊开在面前的一本教科书,他是风雪皑皑里划破天地的一记长刀,也是岩熔洞穴中刺杀地下怪物的一把匕首,招招见血,刀刀毙命。那是神一样的存在,永远不用别人为他担心。

        他关上了所有软件,在屏幕外认真地看着那人的一路喜悲。他直接使用快捷键关闭,右下角跳动的QQ消息也被他一通忽略。

        编辑:哎?你在不?收到上一本短篇集的样刊就吱一声啊。

        编辑:(=゚Д゚=)我去不是吧,你变成游戏宅了?!说好的交这一本的开头和大纲呢!!!!

        咣当一声,孙哲平推开了门,看着瘫软在上铺的黄少天,顺手就把一袋泡面砸在了他脸上,“我说你一天到晚怎么这么多东西要送,累死我了。”

        黄少天将泡面从脸上拿了下来,拆开来就那么干啃了一口,“我真是谢谢土豪打赏了啊,天气太烦人了纯粹不想动弹。”他吸了吸鼻子,从枕头下摸出一本已经拆封了的书,递给孙哲平,“哦对了,我这还有一件,你明天记得再帮我送一趟。”

        “我去你的!”孙哲平哭笑不得,他一抬手接过了那本书,嗤之以鼻地质疑,“都拆过了还给人家送,你烧糊涂了?”

        “可不,就是烧糊涂了。”黄少天往后一靠大剌剌地躺下,唉声叹气,“穷人的孩子早当家饱汉子不知饿汉子饥啊,我这个风里来雨里去的小快递员也要在讨生活的同时补充精神食粮,就在我的身心都受到重重围困时……”

        “别废话,你倒是告诉我你都拆了封我还怎么送?”孙哲平阴着张脸,看着那个呱唧呱唧啃泡面的话唠,恨不得把面全拍到他的脸上。

        黄少天一本正经地坐了起来,目不斜视,“很简单,跟他说前几天下雨,淋坏了包裹,你就好心帮他拆了。”

        “你哄三岁小孩儿呢你。”孙哲平没好气地一踹床柱,阴着脸坐到了对面床上,打开了那本已经拆封的书。

        黄少天举起双手做投降状,“行了我认了认了,那位收货的小哥是个作家,隔三差五就有样刊来,我有次闹乌龙把他书拆了一看可不就粉上了吗。”

        孙哲平将书平摊在膝上一语不发,黄少天伸出头来半身挂在床边,“哎哟大大,你就当为土豪积点德吧。”他摸了摸自己的额头,倒在床上,“我忽然觉得我病得更厉害了点……”

        孙哲平无奈,这叫什么事儿?他拆的书倒是要让自己去背锅……他手上这本是个短篇集,他匆匆瞥了一篇,打开电脑反手戴上了耳机,切换到了直播页面,看了黄少天一眼,“我明天去送,大不了赔了。”

        “哟谢谢再睡一夏大大!”黄少天把他的id名咬字咬得特别重。

        “嗯,不谢,作为回报,你的号我拿来洗一洗。”孙哲平笑了笑,开了麦,对着等待了一个下午的粉丝们笑道,“你们的夜雨声烦大大说他有几件特殊装备要送我,先等等,我换个号。”

        “你妹……”黄少天微弱地提出反抗。

        张佳乐的屏幕上,一身重甲的剑士一剑径直斩在了地上,大地龟裂尘沙飞扬,一剑能当百万师。

        围观人数迅速增长,再睡一夏的直播极不准时,如他本人一样率性而为,什么时候心情好了什么时候播,张佳乐觉得自己撞上大运了。

        方才指导他看再睡一夏视频的几个人也在观战人群里之一,屏幕上文字翻滚速度极快,让人来不及阅读。

        电脑屏幕后孙哲平单手操作着键盘,另一只手在书页与鼠标之间游走,他走位卡得刚刚好,利用了最佳地形。

        一套连招搓完,孙哲平收了手,屏上再睡一夏将重剑从对手身上拔开,血光飞溅,瞳色黝黑。

        他长长吐了口气,“这书不错。”

评论(16)
热度(144)
© 燕歌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