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_泠紫雪_ 随时爬墙,谨慎关注。

【双花】刀丛情诗 chapter.04

前情 chapter.01 02 03

Cp:双花,游戏实况解说Up主X低调网络写手

=写在前面=

  在别人眼里,他们足迹所到之处光芒万丈,一斗室一键盘一话筒一鼠标便是方寸世界的王,从血肉横飞的僵尸战场一路奔跑到杀机四伏的寻龙之地。但这一切的背后除了汗水与天赋,还有对于这行的不舍。

  在别人眼里,他们笔下的大千世界光鲜靓丽,笔下人物熠熠生辉,一举手一投足牵动无数人的目光,但这一切的背后除了磨练以外,还是磨练。

  他们的名字叫实况解说,而他们的名字叫职业写手。

  一个分享行为,一个展示心路,拥有千锤百炼造就的大心脏,我们都无需太多人陪伴,但一个人寂寞地走久了,还是偶尔回头看看这个世界的。

============================================================

看前文点前情回顾或者翻刀丛情诗这个tag都是可以的

我这章字数爆了,纯粹想写到该有的剧情然后忘了……一回头发现字数爆了【沉默】,don't催更我已经死在期末修罗场里了……我天忙得要飞起来了……

我想写一个比较纯粹的顺水推舟的双向喜欢的故事啊,挠墙!!

ps昨晚在开脑洞,开一个……额,想了蛮久的paro,然后在整资料,然后昨天晚上背书背到半夜睡觉的时候被自己开的paro吓得半死,导致现在是乌青眼【手动再见

对了大家最近憋中暑,我这天气已经热到一把枯骨一把焦草了。

眼看着就要高三了啊要码点存稿了,做事儿不大认真,简直吹灯拔蜡踹锅台……

============================================================

chapter.04

  张佳乐的拖稿宅游戏行为被责任编辑的夺命连环call中止了,小姑娘在电话另一头泣不成声梨花带雨,弄得他有些内疚——毕竟最早开始想写游戏文的不是别人,是他自己,而他这一转身就弃坑装死的行为还真是有点不太厚道。
  
  于是他只好默默地开始搜集资料开脑洞写大纲,怎么的也要先挤出点东西来……在编辑妹子三番五次哭喊着要雇人野外开红杀他时,他揉了揉眉心,只觉得女人太难对付了……
  
  百花缭乱:帐号xxxxxxx,密码zjl955+我的邮编……你先玩着吧,我没写完前十章就不上游戏了
  
  编辑:……不是吧你转性了???!!!!
  
  张佳乐不理会妹子刷屏一般的叹号,开了飞行模式,打开了小黑屋软件开始与自己的拖延症作斗争,写手的日子就是这样,天天都在被催稿与装死拖欠之中渡过……数了数自己对抗拖延症的次数,发现也不下十几次了……吧。
  
  可惜都是以失败告终。
  
  正当他写到瓶颈又不得不硬着头皮把剧情架构继续整理下去时,他已经有了以头撞桌的冲动,张佳乐晃了晃脑袋,只觉得颈椎也一阵酸疼。
  
  他干脆利落地关了电脑屏幕,打开手机走到厨房倒了杯水,坐在沙发上一口一口慢慢啜着,手机里有不少他下好了的解说视频,他托着腮,耳机里是那人飞扬的声线。
  
  罢了,其实交没交号并不重要,他的游戏宅之心谁都无法动摇。就在他怔怔出神之时,隔着两层门忽然传来了一阵敲门声,扣扣扣扣扣扣三轻三重,节奏错落,让人一听就心生好感。
  
  张佳乐放下水去开门,他这地方偏得很,自己平时又宅,连淘宝都不是很经常上,这时候会有谁来拜访他……他一抬手按了暂停键,一只耳机还挂在耳廓上,拉开了最里面的木门,隔着铁栏看了看外面的人。
  
  那是个挺有气势的青年,可他看上去懒洋洋的,穿着件皮夹克,衣服下摆皱巴巴的,衣领一角还掖了进去。他里面套了白T恤,看上去像是个学生,眉眼无害,看上去倒像是个没睡醒的有起床气的家伙。
  
  孙哲平抬起眼皮打量着这位作家,他昨晚直播时候为了打发时间拎起书来看了两章,然后就发现自己根本停不下来……为了看这个写出这样文字的写手他专程起了个大早,继续他开车送快递的人生。在孙哲平的心里,写手应该和作家一样,有一个专门的书房,最好是马蹄型的,正当中一台电脑桌,四周都立着书架,往桌前一坐就觉得自己通览古今。
  
  可这位……百花缭乱实在有点不一样,看他也是一副耷拉着脸没睡醒的样子,貌不惊人,垂着脑袋走过来,步伐都有点拖泥带水,看上去长得不错,可一身忧郁气质怎么都掩饰不了。
  
  果然书和人是要分开看的吗……孙哲平默默地将被黄少天那个熊队友拆开的书递给张佳乐,“这……我原本是要来送快递的,可是原先那人病了,然后我朋友不小心拆了你的书,挺不好意思,要不……”他斟酌了一下,看着张佳乐死寂的眼神,心里咯噔一声道莫不是生气了,试探着开口,“要不……我赔你?”
  
  说完后孙哲平一颗大男子汉心忍不住风中凌乱了一下……自己什么时候变得如黄少天那样喋喋不休了……
  
  张佳乐兀自出神,感觉面前这人声音有点熟悉……他是那种沉浸在事里便脱不开身的人,良久才反应过来面前的人举着书的动作已经僵了很久,“啊”了一声忙伸手接过书,“啊不用了,原来的那个快递小哥没事就好,他都有跟我打招呼的我不介意。”
  
  孙哲平自讨没趣,应声点了点头,从鼻间挤出了一声“唔”。他觉得这位百花缭乱有点眼熟,上上下下打量了一下,然后恍然大悟——这不就是当时自己往电脑城送快递时遇上的那个小哥吗!当时自己没怎么正眼看他,后面还觉得他在GA里选位精湛是个高手呢。
  
  张佳乐却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他刚才一叠声地说不要紧,可话是这么说没错……可哪个写手不把自己的书当亲儿子看,张佳乐摩挲了一下书封,这是个短篇小说集,里面有从他最开始涉水网文到中途调整风格再到不断开拓新的风格的所有印迹,这意义又是不同。
  
  一晃也有一段日子了啊……张佳乐感慨着,他翻开扉页看着当年那个稚嫩的自己,勾起了唇角微微一笑。
  
  像他这样浑身上下忧郁气质的人笑起来可不得了,原本朦胧的眉眼骤然明晰起来,一层薄雾被那一笑猛地掀开,眼里光芒就这么跳跃了出来,灼灼其华。他低下头端详着那书,身子也不禁挺直了点,孙哲平举了半天的书正在吐槽自己自讨没趣,往楼下走,一斜眼却见那人一笑后转身,银灰的铁栏杆隔绝了视线,那人的白衬衫贴在身上,更加上他挺了背,莫名地让人想起山上松云间月,孤寒皎洁。
  
  孙哲平的眼底有些热——妈的,如果作家都长得这么好看世界早就和平了好吗?这才是他心中贴合那锦绣文字的样貌,他忍不住多看了几眼,然后有些狼狈地跑下楼去。
  
  那厢张佳乐捧着自己的处女作们傻乐,一转眼坐回了沙发上,乐颠颠地把自己无比宝贝的样书放在了膝盖上,加了一层软毯,垫着手机继续看视频,耳机里传来一阵机枪扫射声。
  
  三秒后他猛地从沙发上跳了起来,软毯掉在地上,他手忙脚乱地扶住自己的宝贝样书和手机,一点点摸上屏幕,然后拽住耳机,猛地拔了下来。
  
  视频时间轴前拖,外放,密集的机枪扫射声里,再睡一夏一声轻笑,向所有人道,“唔,这个是比较难办,操作连贯性要求太高,我玩着尽量慢,你们做不到,就算了。”他最开始张嘴说话的时候屏幕上人物从掩体里迅速奔出,当他说到最后一个字的时候已经杀进了大楼里,攻速迅猛。
  
  对敌人三分轻蔑,对自己七分自信。可让张佳乐跳起来的原因却是——卧槽!这声音听上去好熟悉!
  
  他扑到了窗边,当然连孙哲平的一个影子都没看到……他觉得自己的心情几乎是崩溃的——再睡一夏来给他送快递?有没有搞错?说好的“某男主播直播游戏月入百万”呢?张佳乐苦逼地抓了抓头发,觉得自己特别遗憾,好不容易喜欢上一个解说up,就这么“被擦肩”了。
  
  但如果真的就这么认出再睡一夏他又能说些什么呢?冲上去满怀激动地喊大大我是你的脑残粉?不,那是年轻少女们干的事了……如果换作他的话,大概会冲上去问一堆关于写作的资料吧……真是没意思。张佳乐沉闷地坐着,觉得自己一下子就老了好几十岁。
  
  美人迟暮英雄末路啊……
  
  如果手边有根烟,他现在八成会点起来,然后在云雾缭绕里微微眯起眼,做一个怀念往事的姿态。然而他现在手边别说烟了,连打火机都没一个,张佳乐手足无措地拿起手机,盯着屏幕看了一会,咬了咬牙。
  
  然后他面无表情地从桌子下摸出了一个带锁的箱子,将手机关机后锁了进去,坐回了开着小黑屋码字软件的电脑前。都说天子一怒伏尸百万血流漂杵,匹夫一怒伏尸二人流血五步,而百花缭乱大大一怒……和瓶颈期杠到了底。
  
  而他的编辑妹子惊讶地发现,一向乖巧懂事不拖稿但是偶尔会摸摸鱼的百花缭乱这一天居然连qq微博都没有刷过……她在调戏完手上各路小作者后觉得无聊,试图戳醒那个灰色的头像,屡次未果。妹子扶着额角,对着聊天框干瞪眼,却忽然扫到了张佳乐交托给她的GA帐号。
  
  “不会是又去宅游戏了吧……”编辑嘟囔了一句,决定上他的帐号巡视一圈。
  
  三十分钟以后,张佳乐的qq头像仍然灰暗,但聊天框里充满了编辑妹子的刷屏。
  
  编辑:卧槽!!!!
  
  编辑:我见到了再睡一夏!!!!活的!!卧槽!!!
  
  编辑:什么情况!!他邀请我入队打pvp!!!卧槽!!!
  
  编辑:我忽然后悔让你去赶稿了你快出来给我支个招!!!
  
  编辑妹子欲哭无泪地看着不会跳动的头像,又转过脑袋看看不断弹出的窗口。
  
  [系统]再睡一夏申请你为好友
  
  [系统]再睡一夏邀请你入队
  
  这个晚上所有再睡一夏的粉丝都沸腾了——百花缭乱是谁?!这两天自家大大的更新频率简直不正常,今天莫名其妙一上线不组自家人先组了个外人,这画风太清奇了!
  
  编辑妹子颤抖着手点了接受邀请……天啊虽然她也是个死宅妹子但多少还是看过游戏实况的,每一位实况解说的up对于她来说都像高山仰止那样,是她平日里攀不上的人……
  
  电脑另一边孙哲平看着“对方已接受邀请”的提示,微微一笑,一旁单手搓键盘啃着压缩饼干的黄少天惊悚地指着他,“我去我天哪,大大你吃错药了?”
  
  两人在同一直播间里直播,黄少天话音刚落屏幕上就飞过了一堆“夜雨声烦大大求问百花缭乱是谁”“求问再睡大大到底怎么了”之类的弹幕,黄少天斜着眼躲到一边,偷偷摸摸地开麦,清了清嗓子,“这个嘛我也不太清楚,不过看得出来,很明显嘛,你们的再睡一夏大大他,思春了。”
  
  粉丝们安静了一瞬,旋即疯狂刷起来的“yooooooooo”“情敌”“别拦着我我要上天台”占据了整个屏幕,孙哲平不得不空出手来设定了弹幕限制,吐槽黄少天,“你压低了声音我也听得到,傻吗你。”
  
  “呵呵……”黄少天干笑了一声,转移话题,“被再睡一夏大大邀请来的肯定是高手,你们放心吧!”他说完这句就一手捂住了麦,转头向孙哲平,“喂,百花缭乱不是写书的吗?”
  
  “我看过他打这个图,走位不错。”孙哲平懒得和话唠废话,直接按了enter随机选对手登录了pvp竞技场。
  
  粉丝们沉寂了下来,十分钟过后,直播聊天区的版面已经被各式吐槽刷爆了,由于再睡一夏设置了限制弹幕,大家的怨气尤为严重——这他妈算是哪门子的高手?!
  
  他妈的再睡一夏和夜雨声烦联手,这个无敌阵容,加上这个什么百花缭乱,居然被打了个0:3?这傻叉就在林子里绕晕了,对方狙击手在阵地高塔上一狙一个准,原本对方狙击打算待再睡一夏掩体杀对手后赶近高塔的时候直接爆头,谁知道这猪队友的迷路让再睡一夏万分无奈地赶了回去,最终回天无力地被狙在树林旁。
  
  0:3,然后又是一个0:3,接下来凭借再睡一夏的精湛发挥赢了一局1:2,后面又被狂屠,pvp水也就算了pve还水!
  
  一翻这傻叉的战绩,居然只是个小白?还弹药大神?走位都不会。粉丝们一个个义愤填膺,再睡一夏可是他们心中的战神,被这位只会拖后腿不会玩辅助的队友弄成这样……这叫什么事儿?
  
  再睡一夏埋在游戏里不知道外面评论区已经瞬间爆炸了,于是粉丝们自发地去百度“百花缭乱”,绕了一圈发现在排除重名的情况下,这个马甲后的人居然是个写手?
  
  写手你就好好写文啊!你是给再睡一夏塞了多少钱?不会玩邀请你你就别加入啊?粉丝们急赤白脸怒气上脑,直接怪起了那位百花缭乱。他们熬到半夜想看的是再睡一夏绚丽的操作精湛娴熟的技巧,可不是个傻逼队友来拖累自家大大的。
  
  对,拖!累!所有对自己大大不好的都叫拖累!粉丝们盛怒之余拉出了再睡一夏的微博帐号,不顾有些理智人弱弱地“我觉得你们没必要这样……不就是一个游戏吗……”
  
  操作不好还敢乱秀的,杀!
  
  黄少天手下噼里啪啦敲着键盘,斜眼道,“大孙我觉得你有点不理智……这外面评论区都闹翻了吧……”
  
  编辑妹子欲哭无泪了……她觉得她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打游戏根本不是专长啊她低估了自己的水平,还拖累了这位神……可她又不能发消息解释,也不能干脆下线,大家都看着呢啊,网络上的水深着呢她这位网文编辑再懂不过,此时解释无异于撞上枪口了。
  
  张佳乐已经背着锅了,难道要让他背更多锅不成?
  
  孙哲平不看评论区,他觉得不就是吃几个鸭蛋也没啥,谁还没个吃鸭蛋的时候啊。他干脆抽空伸手关了自己的和黄少天的语音,用一句话给外面的腥风血雨下了定义,“吃得撑着闲得蛋疼!”
  
  “不是……我说,”黄少天指着屏幕上陷在泥沼里痛苦挣扎的百花缭乱,“这就是你说的走位不错?”
  
  孙哲平笑了笑,手下操作着再睡一夏斩开光影一路前行,“那不是他。”
  
  这生涩的操作,一看就不是他。
  
  “我很期待……和他并肩作战的时候。所以我等着他,自己找上来。”

评论(17)
热度(139)
© 燕歌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