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_泠紫雪_ 随时爬墙,谨慎关注。

【双花】人生是一盆狗血(张佳乐生贺24h)

2016张佳乐生贺,网配paro

10:00部分,乐乐生日快乐,废话写在后头啦

文有9000字左右,祝大家也开开心心的

============================================================

1.
  夜深了,张佳乐敲着键盘摁下最后几个字符,熟练地保存文档提交到邮箱里,拉开联系人列表,翻了翻那些在深夜里依旧亮着的头像。
  
  他点开一个头像,慢悠悠地伸出单指戳了一行字,然后撑着下巴把个性签名上的“当前债目:1”删去,埋头想了想,填上了一句,“为理想而奋斗。”
  
  [词/编]百花缭乱:策划我写完了!!发你邮箱了记得查收!!不查收欺骗我的感情小心我下次不帮你了!
  
  [策划]索克萨尔:?
  
  张佳乐看着屏幕上那个问号愣了愣,凑近确认了一下,翻开聊天记录粗略地看了一眼,接着他恨不得将脑袋直接埋进键盘。
  
  索克萨尔,这名字起得真随意,但这位策划在圈内也是一枚紫红大大,产出可一点都不随意。他出了众多剧情歌,每首都是群星璀璨,每每都被转发过万,古风歌大气雄浑慷慨悲壮,由小说改编的现代歌切入点独特,总让人感觉如沐春风,由此衍生的小段子和四格小剧场数不胜数。
  
  张佳乐混迹中抓与网翻小有年头却还是处于自娱自乐阶段,加了个小粉红社团,但如今圈内词作趋于饱和,除了一些友情债以外,平时鲜有策划主动戳他。
  
  这不,策划太多他又脸盲,如今这圈里妹子们换头像一茬接一茬,他看到相似的头像就直接点进去自说自话了……偏生手贱,点的还是以“大神我想膜拜你一下”缘由加了好友的索克萨尔。张佳乐瘫软在靠背椅上,觉得眼前一阵接一阵地发黑。
  
  他仿佛隔着电脑屏幕看到了大神挑起眉毛正用一种蔑视的眼光居高临下地狙击他。不不不不,他一个哆嗦,猛摇着头——索克萨尔大大在圈里以待人温和著称,肯定不会在意发错信息这种事的。
  
  [词/编]百花缭乱:对不起大大我戳错人了!请接受我的道歉,真的很不好意思!大大只要开口什么忙我都帮!
  
  [策划]索克萨尔:没关系
  
  这个笑脸总算松弛了张佳乐那根紧绷的神经,他暗自松了一口气,看来索克萨尔真是名不虚传的温文尔雅好脾气。
  
  他刚刚挑选了一个猛虎落地式跪拜求原谅的表情,只见屏幕一闪,聊天框里多了一行字。
  
  [策划]索克萨尔:那就帮个忙吧。
  
  [系统提示]【索克萨尔】邀请您加入群【催不死就往死里催】
  
  张佳乐又是一个哆嗦,看着这个杀气腾腾的群名,脑子里警铃大作,一瞬间脑补了他平时逛天涯碧水时看到的不少818贴。他仿佛看到了结局——《八一八那个靠发错信息抱策划大腿上位的词作》。
  
  这一系列事件让他难以反应,在下意识按了同意后还在持续石化,在他愣愣出神的几分钟时间内群里正刷得热火朝天。
  
  [cv]夜雨声烦:组里来新人了?!来来来哪个工种,词作编剧cv美工导演还是别的什么?不对啊我们这里不缺人啊,哎是不是拉错人了?
  
  [美工]鸾辂音尘:欢迎新人,啊还是个汉子!
  
  [cv]海无量:哟迎新啊!
  
  [编剧]石不转:迎,时间到了,大家晚安。
  
  [导演]风城烟雨:来新人了?欢迎,是cv就去pia个戏试试感觉?
  
  [策划]索克萨尔:是不缺cv了……可是还少个填词,有人向我推荐的。
  
  [cv]夜雨声烦:楼上真是职业病。等等,是谁推荐啊?我这老有人问我我们剧组收不收人,抹不开脸啊我。咱不兴这种特权主义的啊。
  
  [监制]落花狼藉:我推荐的。
  
  群里沉默了几秒,接着一群人开始狂刷长短不一的“yoooooooooooooooooo”,夜雨声烦似乎被那人噎了回去,憋了一会儿才打出一句话。
  
  [cv]夜雨声烦:我今天怎么有点困呢……我先去睡了啊拜拜各位。
  
  [监制]落花狼藉:一个小时后起来pia戏。
  
  张佳乐的手指悬在电脑键盘上方十公分的位置,一直在颤抖,这些在群里像个普通人一样嘻嘻哈哈插科打诨的……都是中抓圈和网翻圈各领域的顶尖人物。索克萨尔就不多提了,夜雨声烦是以元气青年音与充满感染力的演技成名的新晋cv大神,海无量戏路多变驾驭少中青三个年龄的男神音都游刃有余,风城烟雨导演的各种剧情歌和长篇剧都好评如潮,鸾辂音尘擅长用干净清明的构图直击人心,还有石不转,圈内有名的大牌编剧,手下剧本结构清楚条理分明,读来让人拜服。
  
  最让他震惊的是这个剧组……连落花狼藉都在?!
  
  
2. 
  落花狼藉,那个ID代表了碧水天涯一阵又一阵的腥风血雨,他在中抓圈最繁盛的时候出现、配剧,由于声音自带三分慵懒神气,愤慨时不怒自威,喜悦时又直戳人萌点,引来了一大帮妹子粉丝。也有人质疑他演技不够戏感不好,直接被维护他的粉丝一路从大兴安岭裱到了喜马拉雅山。
  
  粉丝如此张扬,别人自然有诸多非议,可落花狼藉毫不在意,似乎纷纷扰扰的事情与他都没什么关系,任别人如何抨击他都不痛不痒,少发微博多配剧,偶尔读读诗歌打打游戏,过得比一般大神们低调许多,但出剧却是没怎么间断过。
  
  他似乎在有意挑战各种戏路,从古风剧里的少年将军到浪迹江湖的孤身刀客,再到现代剧里有情有义的铁血军人,他不太顾及别人是怎么看他的,又不顾及形象地接了个大反派的角色。久而久之,再也没有人敢随意评点他的演技。
  
  实话说,因为他戏感太好,表现太出色,大反派在被主角二人灭了之后不少人还抹了一把眼泪。张佳乐也连带着因此少吃了一顿晚饭坐在电脑前闷闷不乐——是的,他是落花狼藉大写的头号粉丝。
  
  所谓头号粉丝,并不是天天混在b站舔歌巴巴地等着人家出CD买买买的那一类人,而是上能动手撕黑子,下能屈身安抚大大,文能提笔写歌评,武能刨根挖伪粉。张佳乐喜欢落花狼藉这个cv已经太久太久了,从高中到现在,他已经堪堪是一只大学毕业党了,看到这个ID还是不可避免地激动。
  
  或许不能算是激动了吧,那时候他刚上大学,利用高考后数个月空闲时间训练绕口令基本功,听了无数的剧每天关起门来培养戏感,就为了当一个cv。为了尽可能改善设备,他在家人和朋友的各种鄙夷目光里用棉被搭了个录音棚。
  
  他想,怎么的也得试试吧,说不定就和他在同一个剧组里了。
  
  随后他以一直稳定的优异成绩考进了一所还算不错的大学,刚进校的校庆活动配音大赛他也参加了,一路顺风顺水,他有时也会以一些马甲接网上的龙套角色,渐渐被人肯定。
  
  直到几年前他作为一位听众,去参加落花狼藉的YY生日歌会,夏季天气尤为炎热,他躲在老家的旧房子里,拉了根电话线拨号上网,听主持和麦上的落花狼藉谈着些什么。二人早就是多年老友,说话彼此间极为不客气,YY满屏刷着鲜花,时不时有人添上一句“矮油!主持和大大搭档干活不累”的话。
  
  歌会放到中场环节,按惯例是抽听众上麦与嘉宾交流,张佳乐披着个马甲,愣是没反应过来,面无表情地听着主持在麦上声嘶力竭地喊着,“不披马甲会着凉,你在吗?”
  
  当一屏幕妹子们开始下意识刷着他的ID时他终于猛然醒悟自己捡了个多大的馅饼,身子一挺从床上坐了起来,清了清嗓子,正儿八经地按着F2开口,“我最想和落花狼藉大大说的是,我喜欢你……”
  
  他话刚说到这,只听到头上和房子一样陈旧的电风扇发出噼里啪啦一阵响声,灯泡“砰”地炸开,房间倏然一暗,他放在膝盖上的、由于粗心忘了安电池的笔记本电脑屏幕闪了闪,“啪”地一起亮了下去。
  
  他一句“你的剧”还没说完,整个房间都暗了,张佳乐的脸色黑如锅底,只听门口有人砰砰敲门,邻居家老大爷慢声道,“小伙子对不住啊,我家东西故障,一条街的电缆都炸坏了。”
  
  你家是有奥特曼变身还是雷神降世?或者是哈雷彗星撞地球直接垂直打击你家了?张佳乐闷闷地应了一声,低下头把自己埋进被子里——这……这话断得太不是时候了,估计会被嫌弃的吧。
  
  等他有网时他又去搜到了那场歌会的录屏,他那句无比傻叉的“我喜欢你”外加忽然掉线把身经百战的主持都给震惊到了。而落花狼藉只是出声笑了笑,压低了声音,“我也喜欢你们。”他巧妙地替换了概念,将这一乌龙转为刷粉丝好感度的契机。
  
  张佳乐怔怔地看着屏幕上飞速滚动的鲜花出神,耳边听到找回思路的主持顺着他的话打圆场,“哎看来是一场意外。不过不知道大大在现实里有没有喜欢的人呢?”
  
  良久的沉默,然后那人开口,依然带着三分笑意,“有。”
  
  张佳乐“唰”地关掉窗口,向后直直倒去,再一次埋头进被子,咬牙切齿——肯定会被嫌弃的一定会被嫌弃的肯定会被当做神经病自不量力来给大大告白然后被人家乾坤大挪移拒绝了。
  
  他平复了一下心情,然后从床上蹦起来,敲响了老大爷家的门,“大爷!蹭——饭——”
  
  从此以后他再也没有配过音,当年对专业知识一窍不通的他每个角色都是用的本音去配,这万一被人听出来岂不是要被指着名字喊“啊这不就是给落花狼藉大大告白的那个玻璃心傻叉”?不,太愚蠢了。从此张佳乐立志做一名词作,兼点着编剧技能,词即心声,那是不用说出口的诗歌。
  
  但但但这个同框的机会来得是不是也太快了点……张佳乐反复确定群里一堆大大真的在排队等他冒泡,深吸一口气,企图伪装成一个彻底的萌新……说不定,那个落花狼藉大大,是假的?是伪装的?是高仿?
  
  [填词]百花缭乱:大家好,我是新人词作
  
  [导演]风城烟雨:来YY!有人在卖艺了!
  
  YY,又是YY!?张佳乐对那只浣熊软件有生理性厌恶,他踌躇了一下,觉得在有“中抓导演第一女王”的风城烟雨面前摆谱,百分之九十会被她当场杀掉,百分之十会被她在三天之内以各种借口杀掉。他掂量了一下,默默打字。
  
  [填词]百花缭乱:我没有麦……
  
  同一城市,另一个人正打开YY,孙哲平端着一杯水坐在电脑前,屏幕上开着与索克萨尔的对话框。
  
  索克萨尔:一个月的签到
  
  落花狼藉:成交
  
  孙哲平悠悠打开YY,在看到百花缭乱那句“我没有麦”时差点把水喷到了屏幕上,他眯起了眼,抽出键盘。
  
  [监制]落花狼藉:不说话也可以
  
  张佳乐咬着后槽牙登录了另一个YY,那个乌龙马甲号早八百年就被他抛弃了,他输入了群里的密码进了子目录下的上锁房间,一瞥标题【江湖夜雨十年灯】。
  
  甫一进去就听到有人在唱歌,张佳乐一头磕在键盘上——他最后一丝希望那是重名的可能被无情扼杀了。麦上蹲着的赫然是落花狼藉大大,麦下齐刷刷排了一堆金光闪闪的名字。
  
  君见千里河山亘,不见苍穹抟龙凤,一腔豪情未沉。
  我心淡漠走红尘,满楼花色招红粉,富贵王侯弹指憾齿冷。
  慨然自放楚歌声,他生许为他生盟,托余意于松风。
  凤箫鱼龙舞长空,风月入怀酒一樽,终落枯骨倾颓笙歌愁离人。
  
  卧……槽……张佳乐觉得今晚大概是把这一辈子的狗血全泼了上来,这首歌是落花狼藉一部大型全年龄剧的ED,在剧中他配的反派大Boss机关算尽,最后独上高阁自焚而亡,临行前清唱“终落枯骨倾颓笙歌愁离人”赚了无数眼泪。
  
  也是这个大boss让他张佳乐真真正正喜欢上了一个cv,他有血有肉,演绎的角色性格分明。这样的人,在三次元也能熠熠生辉吧。
  
  是的,张佳乐喜欢落花狼藉,不仅仅是字面上的喜欢,他是个无可救药的声控,但他更喜欢那人在配剧时的霸气自信。但这句话……在他一不小心说出口成了乌龙时,就注定要烂在肚子里。
  
  张佳乐今晚已经数不清第几次被震惊了,QQ上落花狼藉戳他私聊,给他发了剧本,他扫了一眼才发现这个【催不死就往死里催】的群确实是干正事儿的,剧名真的就叫【江湖夜雨十年灯】,他将剧本看了个遍,然后被这部逻辑缜密没有丝毫漏洞的古风侦破BL剧给征服了。男主深藏不露,偶尔的腹黑全掩藏在张扬霸气的外表下,男二敢做敢为肆意率性,二人一路培养JQ,到最后男二一脸别扭地给男主告白。
  
  张佳乐扶着墙,觉得自己给萌得一脸血……他打开了文档开始搜刮剧情线索,完成策划大大交给他的重要任务——填词,写,E,D。
  
  期间落花狼藉还给他发了不少相关资料,末了留下一句意味深长的“有不懂的问我”就蹦上麦和众神聊天去了,留下张佳乐一人风中凌乱抱着一堆资料无处下手。
  
  问落花狼藉……大神……请恕他做不到啊,他还没法心平气和地和一位前两年被自己乌龙告白的“我喜欢你”大大交流。
  
  不过还好,他不知道那是自己。
  
  
3.
  这几天接连打击太过惨烈,张佳乐每天都是顶着半长发鸡窝头来听高数老师的课,点完名就把自己晾晒在桌边,仿佛是一条咸鱼。这几天他每晚都在研究剧本,越看越拍案叫绝,越叫绝越觉得这ED难写,想他一位大好青年为了一首歌废寝忘食不惜自毁形象,张佳乐哀己不争怒己不幸。
  
  相比起圈内的各路债主大魔王……他更痛恨残暴的学校,今年过年尤其早,也不知是哪个二货一拍脑袋建议放假也一起提早结束,二月中旬匆匆忙忙赶来开学熬到心力交瘁,加上他每天的睡眠不足乌青眼,看上去像从隔壁行尸走肉或邪恶力量剧组拉来的现成群演。
  
  讲台上教授狠力敲了敲讲桌,身为大学教授他已经尽量无视每天如神游天外的张佳乐很久了,但如今他还会一手托腮一边露出遐想的表情……这实在忍不了了!
  
  张佳乐被点名拎了起来,匆匆忙忙摊开高数课本,一脸懵样,后面有人戳了戳他,递上来一张纸条。张佳乐扫了一眼,低下头猛翻书,应付着答了教授的问题,转过身对后面那位好人报以感激的目光。
  
  然而他发现后面那位仁兄睡得比他还熟……张佳乐嘴角抽了抽——他这几天没少被教授瞪眼,每次有点他名的迹象时后面这位总会及时送上解题方法、例题出处等东西,让他倍感人与人之间温暖。他老早就想冲过去感谢人家,可一下课人家收拾东西的速度堪比食堂开饭时饿鬼们的冲刺,他老没赶上。
  
  于是高数下课后他用有生以来最快速度挤开人群,不顾众人看奇葩的眼光扑到了后桌上,摇醒了那位正在睡觉的人,在人迷迷糊糊抬头的时候一拍对方肩膀,“走!我带你去吃饭!”
  
  对方一抬眼他才发现那是个年纪和他差不多的青年,刚刚醒来的他一脸惺忪睡意,见张佳乐凑在面前,眼神渐渐清明了起来。他的眉目疏朗,挺直背就有一种巍巍气度,下巴略抬,分明是懈怠的神色,可偏生让人觉得他在居高临下俯视众生。他懒洋洋地一肘子把桌上的书全扫进包里,单手拎着包站起来。
  
  张佳乐与他对视,隔了几分钟,青年悠悠打了个哈欠,出声提醒他,“去哪吃?”
  
  中午的食堂里挤满了人,他们学校软件数一数二,硬件也相当过得去,时不时就有外校的溜进他们学校来蹭吃蹭喝。张佳乐端着饭碗,一手手机,他切换了自己的微博,咬着筷子——他发呆发了一个早上,还是没想出来ED应该怎么写。
  
  他觉得心里有个小人在疯狂捶地号啕……这得是积了多大的德才能捡这么个便宜啊痛并快乐着啊啊啊啊啊!
  
  他有个微博小号,专门用来记录他的私人感想像个树洞,自打他进了这个神奇的群后更新这个小号的频率越来越高。
  
  人生是一盆狗血:天哪我今晚达成了我的毕生目标!!
  
  人生是一盆狗血:我真的好喜欢大大……不单单是剧,可是现在好像说不出来了唉
  
  人生是一盆狗血:做个好事积德!!希望能再和大大同框!
  
  张佳乐扫着自己发的微博,觉得那个名字和一片惨红的头像……越看越应景。
  
  对面的青年桌上一字排开各色中碗,黄焖鸡水煮鱼兰州牛肉面炒河粉冒菜,看上去颇像个简易版美食地图。他正在埋头解决黄焖鸡,一抬眼看到张佳乐托着下巴皱眉,一脸在缅怀过去的样子,他筷子一颤,摸出手机拍在桌上,“缴械了缴械了,吃饭别刷微博!”
  
  张佳乐最后瞥了一眼自己的树洞微博,关了屏幕,从对方还没动过的兰州拉面碗里挑起一根面条放进勺子里,一举勺子,“过两天就是我生日了,正所谓同是高数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以面代酒,谢兄弟高义。”
  
  对方的嘴角抽搐了一下,心情平复得很快,抄起面碗,“我叫孙哲平,提前祝你……生日快乐。”他顿了顿,面色有些晦暗,语声里带着几分不可置信,“你生日……就这么过?”
  
  “没有啊,我觉得现在每天晚上听歌会听pia戏都挺开心的……”张佳乐抓抓头发,咕哝道,“生日那天如果能听着大大唱的歌配的音过……挺有意义的。”他低了目光,不好意思地笑了,“哎你看我,我都忘了……你平时不听广播剧的吧?”
  
  孙哲平推开空空如也的黄焖鸡碗,将水煮鱼拉近自己,若有所思,“我知道……”他沉吟了一下,“你就真的……这么喜欢那位‘大大’?”
  
  “是啊,很喜欢。”张佳乐认真地回答,或许是因为孙哲平和他不算太熟,聊起这种事他完全没有心理负担,也不用担心自己在别人心中的形象。张佳乐停了话头,叹了口气,“我会一直喜欢的……”
  
  孙哲平闭上了嘴,打断了他的伤春悲秋,“吃饭。”
  

4.
  孙哲平第一次看到张佳乐是在学院校庆日配音比赛的擂台上,少年才堪堪十八九岁,变声后的嗓音本就低沉,又被他刻意压低。大屏幕上放着配音的段落,他轻挑起尾音,语声中带了一丝笑意,大屏幕上侠客一身天水之青,一足点在柳枝上,略抬起头以一种倨傲的态度看向旁人,怀抱长剑,眉梢扬起弧度,冷嘲道,“就凭你们?”
  
  台上少年拥有一张好皮相,眉眼清明,一眼望去有些忧郁气质,但在他出声配音时,他会爆发出掌控一切的气势。校庆日来的不仅仅是本校的学生,姑娘们的尖叫几乎要把舞台震翻。孙哲平默默退离风暴中心,捂住耳朵,他觉得这些姑娘也是不容易……他转头看向台上,喧嚣声中那位少年从身旁桌子上搬起了一本半个手掌厚的书,对台下扬了扬,他此时没有对段落进行配音,声音完全放松下来,听上去有些字正腔圆的莫名正经,张佳乐一抬下巴,“喏,保留项目。”
  
  孙哲平愣了愣,还没反应过来,只见那少年点点在舞台最前端靠近观众席的位置放着的大大小小几个塑料桶,一偏脑袋,“按学院传统,里面放的是废报纸揉成的球。如果我一会儿念错了绕口令,砸!”
  
  但他没有给台下的人任何机会,一长串晦涩难念的绕口令被他正着反着跳着读,每个字都像是从舌尖流过的泉,跳脱如飞珠溅玉。万众呼声里,他伸脚去轻轻踢倒每一个塑料桶——每一个桶内都是空空如也。
  
  张佳乐站在台上向台下鞠躬,高举手中麦克风,恣意一笑,“我怎么会犯错呢?”
  
  那是孙哲平第一次被一个人的荣光折服,少年立于台上,静时忧郁,狂时大气,相反的气质却让他越发耀眼。他作为一个cv已久,圈内所谓配音技巧他实在不愿再去过多注意,他只知道,那个人,他很好。
  
  当他参加每年例行的YY生日会时,他怎么会忘了那个充满特质的声音呢?这货也真是蠢萌,抄着嗓子冲上来就是一声喊,然后猝然下线,留他和主持两个人在麦序上风中凌乱。
  
  不过自打那天以后他再也不想接有感情戏的剧了,平时还能假想出个人冲着她或他款款告白,语气该弛该疾一丝不苟,但自打那事之后,每每把“我喜欢你”挂在嘴边,就会猛然想起那人略带不安的语声,和那双曾经站在台上笑意盎然的眼。
  
  孙哲平回过神来,算了算时间,屈起食指,用冰冷的指节抵着眉心,沉吟了一会儿。然后他站起来行至窗边,开始按通讯录一个个打电话。
  
  张佳乐第二天再也没见到那位“路见不平拔刀相助君”,第三天他转着手机思考要不要给昨天刚交换手机号的那位大侠发个短信问问他怎么了。
  
  但他还没来得及实践就被赶着给他提前庆生的舍友拉出学校狠宰了一顿,强行灌了二两酒。他回到宿舍搓了条热毛巾敷在脸上,习惯性打开电脑,却发现由于他闭关琢磨ED,【江湖夜雨十年灯】剧组群已经聊了无数个99+。
  
  最新一条的发言人ID他没见过……张佳乐皱着眉,他视线有些模糊,点进去看了一眼。
  
  [后期]君莫笑:看在有个人痛哭流涕求我的份上,demo已经做好了
  
  张佳乐心里油然而生一股懵逼感,他被酒精摧残得严重迟钝的大脑足足过了十分钟才堪堪消化了这件事。当他回过神再去看屏幕时,这群格外能聊的人又刷了一个我99+。
  
  他瞥了一眼电脑右下角23:05的时间,开始翻记录。
  
  [cv]夜雨声烦:有个无情的地主,逼迫诚实可爱勤劳勇敢的人民们在一天之内交音pia戏海报后期,不交就打电话催qq炸微博游戏挂仇杀一直到我们交音为止。真是小白菜啊地里黄,有了老婆忘了娘啊……
  
  [导演]风城烟雨:+1
  
  [美工]鸾辂音尘:+2
  
  [cv]海无量:+3
  
  [后期]君莫笑:+4
  
  [策划]索克萨尔:嗯……+5
  
  张佳乐觉得自己又无法接受了……什么demo?不对啊自己ed还一个字未动了……怎么就,出demo了?难道是要舍弃ed了吗这个剧?!
  
  他随手扔在桌上的手机震了起来,张佳乐站起来去够手机,酒精使得他的太阳穴一阵一阵地发疼,他懒得看来电人名字,直接接通,“谁?”
  
  “我,孙哲平,给你送个礼……”电话那头那人声音听上去出奇地熟悉,张佳乐眨了眨眼,觉得自己出现了幻觉——他怎么觉得电话那头的人声音和自己在二次元本命的大大有几分相似?
  
  他挂了电话,按着太阳穴思考了一会,觉得别人送礼送到宿舍外,他不出去和人见个面简直天理难容。张佳乐看着一屋子东倒西歪的室友,偷偷留了盏夜灯,轻手轻脚拈起桌上钥匙,探出头看了看舍管大妈的行踪。
  
  孙哲平一身黑色皮大衣,单脚踩在宿舍楼铁门最底的横杠上,双手插在兜里,身形靠在大门上,张佳乐踉踉跄跄地一路行过去,压低了嗓门,隔着栅栏戳他的脊背,“你还真不怕被人抓到啊?!”
  
  他说话有些大舌头,孙哲平敏锐地捕捉到了,他抚了抚张佳乐靠在门上的脑袋,觉得那一头乱发摸上去有种令人心暖的柔软。他拍了拍张佳乐,脚下发力一踩横杠,单掌相上伸去,勾住栅栏,身子在半空中一折,轻轻巧巧落到了宿舍大门内,看上去像武侠小说里的人物。
  
  张佳乐大脑再迟钝也不由得惊叹了一下孙哲平这娴熟的翻墙技巧,他耳朵一凉,有什么东西塞了过来,孙哲平掏出手机,调大了音量。
  
  深夜张佳乐的宿舍楼格外安静,舍管阿姨也异常给面子地没有出现,他闭上双眼,耳边听到的竟然是一部广播剧。
  
  配乐、台词、音效、声音都无可挑剔……张佳乐倒抽了一口凉气……就是这剧本,怎么听上去那么熟悉!?男主全程抽丝剥茧推理开江湖秘辛,最终凭借智商和武力双层碾压反派……
  
  他一拍大腿,痛的呲牙咧嘴——卧槽!这不是【江湖夜雨十年灯】的剧情吗?!除了男二的戏份被删了!可恶多萌啊居然删了!
  
  某只完全没有注意到“面前这个好同学为什么会有大神新剧的demo”这一个问题,剧不短不长,听到结局恰好刚过十二点,学校东方的钟楼当当当敲了十二下。
  
  耳边传来漫长的空白音,张佳乐正准备摘下耳机,孙哲平单手伸过来反握住他的指尖,阻止了他的动作,在二月略寒冷的夜风里,他的手指出奇地烫。
  
  在空白音之后,张佳乐听到了一段对话,男二的戏份并未完全删去,打倒了大魔头的男主回过头来,想趁着机会大好向自己爱了多年的男二告白。干音似乎经过明显的处理,男二的声音听上去更虚无缥缈,张佳乐认真地听了听,然后他猛地后仰,撞上了铁门。
  
  和煦春风里,男主倚着柳树,树旁系着一匹斑骓马,他俯下身,说出最动听的话。
  
  而男二听到男主的告白后沉默不语,然后悠长叹息道,“很喜欢……”
  
  那天食堂里孙哲平将手机放在桌子上,自己想着落花狼藉时叹息的那句,“……很喜欢。”
  
  妈的这是怎么回事!!!张佳乐发出了无声咆哮,恨不得刨个坑埋进地里,孙哲平一声闷笑,扶起了鸵鸟状画圈圈的他,“认出人了?”
  
  “你听我说那是个误会我是喜欢你……啊不对,我不喜欢你我喜欢你的剧……啊也不对……”张佳乐舌头直打结,只觉得背后出了一阵冷汗。
  
  “可是啊……”孙哲平歪着头以一种挑剔的眼光打量他,然后正面扶着他的肩膀,淡淡笑道,“我喜欢你,怎么办才好呢?”
  
  他摸了摸下巴,微笑着将面前呆若木鸡的人拉近,轻声道,“百花缭乱大大,你欠我一首ED,和一个张佳乐。”他低低重复了一遍,用的是他最出色的那种慵懒声线,“我一直喜欢的,张佳乐。”
  

============================================================

累死我了←这是我三天肝了九千字的感受

初十就开学,然后疯狂考试的我整个人都给考懵了,我朋友在看完这文以后说“咦你的句子没有好好琢磨过”,是啊毕竟相对匆忙了点没有细细去打磨,我的锅XD

文中看上去特中二的歌词是我高一的产物,本来想写大孙给乐乐唱情歌后面发现没时间现场填词,翻了半天找到一首旧稿,大家别槽,将就着看

看着这文就仿佛看到了当年的自己啊……

评论(43)
热度(3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燕歌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