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_泠紫雪_ 随时爬墙,谨慎关注。

【双花】福不单行 Chapter.02

排雷:双花系统文,大概类似全息网游里系统发布任务然后乐乐完成任务……

如果雷,请退出,请退出,请退出!拒绝挂拒绝槽设定,不要和脑洞一般见识

前情回顾:Chapter.01

============================================================ 

苦逼作者有话说——前几天台风天,被各种淹了……

啊最近还是在复健,感觉没复健到一定程度老文都捡不起来填,时隔了快半年,写了太多议论文被各种划去句子的我现在已经陷入了语死早的地狱

在文豪野犬家教坑里各种爬来滚去,对黑手党有执念,怎么的也得多写几篇,嗯说的就是人鱼和这篇文!握拳!加油攒稿子QWQ

============================================================ 

卷一 黑帮也要按照基本法

Chapter.02
   
   被锁了一天有余,少年身上的衣服也只是皱了点,他安安静静坐在桌旁,双手放在膝上,脸上写满了迷惘,只剩眼里还有些许神采。孙哲平冷着眉目向后方挥了挥手示意他人退下,自己却站起身向张佳乐欺近。
   
   而后者毫无知觉,他心里有无数句咆哮呼啸而过,正与脑海中那道代表系统的呆板声音争执得激烈,“我真的做不了这活,我不知道你们是从哪得知我不纠结于性向的,但是,”他攥着的拳头向下晃了晃,“攻略黑手党,哦不在这儿可能得叫黑帮。攻略黑帮老大?这难度系数是不是高了点?”
   
   【如果宿主在此世界攻略不成功,系统将自动切换为另一世界,直到宿主攻略成功为止。】
   
   “你们系统才是黑帮吧……”张佳乐一脸虚弱地趴回了桌上,就差举起双手投降了,“现在他好感度才1,我得攻略到100还不知道要折腾多久。”顿了顿,他忽然想起什么,眯着眼询问系统,“你们这系统是不是类似于大型网游里辅助玩家的GM,还包括了帮助开启副本功能?”
   
   【是。顺便补充一句,攻略满度上限为10,只有达到最高才能攻略成功,如果在其它满度时玩家受到致命伤则判定为攻略失败。】
   
   “好的,”张佳乐睁着死鱼眼举手,“我要求自杀,死亡回城,切下一个副本。”开玩笑像黑帮火并这种可怕的世界,他光想想都觉得攻略难度很大,还不如选一个夏日校园喝着橘子汽水谈恋爱的轻松喜剧式攻略对象呢。
   
   【对不起,系统不在服务区。】
   
   好吧。张佳乐得到了意料之中的回答,耸了耸肩,一脸痛心疾首如“养你这么大要你何用”的表情,虚弱道,“那你先别说话,我想静静。”他扶着额,逼迫自己接受这个“不攻略大佬就回不了家大学四年宛若白过”的设定。不可否认的是,当他知道自己即使任务失败也不会消失,而是会传送去下一个副本里时他还是松了口气的。
   
   好的是即使失败了也还有下一次机会,坏的是可能就此陷入永无止境的循环,不过拥有些许的希望也比彻底绝望好,其实要他自己了断死亡回城他也不太能做得到……张佳乐缓缓吐出了一口气,将拷住的双腕往桌上一放,仗着自己能复活打副本,连腰板都更直了一分,迎面撞上孙哲平的眼神,底气十足,“我没做过。”
   
   虽然他不知道原身到底有没有做过这种事,想想在黑帮里泄露军火线路事已算不小,更何况能惊动BOSS亲自过问,想必是极为严重的背叛,咬死了都不能承认。看这样子也不像是审讯完成给他定罪,那么很有可能的是,这些人都不知道到底是谁透出了机密。
   
   他思忖了之前看过的各种特工片间谍片刑侦片审讯片,学着主人公摆出了最坦然最放松的姿态,眼神毫无隐瞒,暗自偷偷勾着腕上叮当作响的手铐,企图让钢铁冷化自己的思维。
   
   “哦?”孙哲平一转上扬的语调,双肘靠在桌上,懒洋洋靠近张佳乐,一手勾回笔记本电脑,一边拎起长串镣铐,“那,你是冤了,把这东西去了?”
   
   张佳乐沉默着挣了挣,他手上的链条缠绕在桌旁嵌的钢管里,限制了他可活动的范围,他抬眉扫了扫孙哲平面上的讥诮,不去接他这明显看上去就有坑的话茬,往椅子里窝了窝,反手拍掉那人拽着链条的掌,“不用。”
   
   【系统警告:您已有“很好,你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倾向,一旦彻底偏离,系统将视情况随机扣除好感度。】
   
   张佳乐坐不住了,一个鲤鱼打挺从半躺的颓废坐姿恢复到精英人士风采,只觉自己被这脾气难以琢磨的系统气到肺疼,不得不带着冷嘲补了句话,“你不用试探我,我说了没做过就是没做过,大不了往脑袋上开一枪。”
   
   孙哲平倒是没想到面前这少年会忽然生气,在这间地下室里,他见多了卑躬屈膝战战兢兢回话的,有些人瑟缩在镣铐下有问就答,有些人吓得神魂出窍一字不出,有些人从被关进来就开始唉声叹气没半分刚强之气。但像他这样生气的……没有过。他踱步回原先之位,随意摩挲了两下被打出个洞的桌面,手指一勾,扳机在指尖一转,他随意一指,枪管对准尚且沉浸在与系统讨价还价的张佳乐眉心。孙哲平微微泛蓝的瞳孔一缩,笑得让人毛骨悚然,“好啊,往脑袋上开一枪。”
   
   等等这攻略对象怎么莫名其妙就黑化了?张佳乐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他克制住自己哆嗦的冲动,在心里默念了三遍“我不会死”后泰然自若正视枪口,他为了攻略进度必须吊起面前人的胃口,但作为平生第一次有直面枪口经历的正常人,他只觉得此时自己说出的每一句话都和自己内心真实感受背道而驰。
   
   “你开枪,开完不会有任何收获,你所守护的掩在黑暗里的罪恶也不会有任何收获。”不不不我意思是叫你别冲动。
   
   “作为黑手党教父,或者我该用更接地气的称呼喊你黑帮的BOSS……不过如此。”不不不你是大佬你千万别开枪,甫一来就被攻略对象一枪崩了,谁知道这系统又要作什么妖。
   
   【叮!系统感应到宿主处于危机,免费赠送一次“心想事成”体验机会,请问是否要立即使用?下次使用将消耗一点好感度。】
   
   “用用用用用!”张佳乐的云淡风轻在孙哲平举着枪向自己逼近时分崩离析,这个世界到底怎么了一言不合就拔枪相对?他在心里咆哮,“用什么方法都好,把枪移开好好说话好吗?”
   
   【叮!要求收到,“心想事成”即时生效。】
   
   一直被链条禁锢在椅上的少年忽然动了,铁链叮当一响,他向前一倾折身翻起,刹那偏离对方指向自己的弹道轨迹。孙哲平下意识一压枪,枪口如附骨之疽般追着他眉心而去,却见那人身形一晃,以链条与钢管为轴绕了个角度,往地上一躺,借着下坠与钢铁的力振身而起,一记肘锤直击手腕。
   
   而孙哲平却不像是想认真和他打上一架的样子,神情懒散地松开拳,任手枪自由下落,反手沿着张佳乐递来的手肘一路向上,食中二指呈鹰爪状勾起,挟厉风直扑咽喉,动作娴熟得宛若与生俱来的本能。
   
   但他还是停住了。
   
   张佳乐忽然变招,反身伸手一抄落下的枪,枪管在空中转了个花落回他掌心,他叩着扳机,抵上孙哲平的眉心。那一刹那他神色凌厉肃杀,仿佛刚才的沉默迟疑犹豫不决只是个幻影,他眼里甚至还残余刚才迷惘的神色——最利落的杀招与看上去最无害的人,就像表面看上去平静不抵抗宿命的人胸怀雄狮,只等着逢魔时刻暮色来临,对黑天一啸。
   
   形式直转而下,孙哲平挑着眉看向指着自己的枪口,他还是一副不把任何事情放在心上的样子,“哦?为什么不开枪?”
   
   话音未落,张佳乐稳稳端在半空中的手忽然颤了一下,他眼神闪了闪,像从大梦中惊醒的旅人,在手握枪械占尽优势时甚至还往后退了一步。他面上神色不定,像是在极力控制自己的表情,最后长长吐了口气,“没必要。”
   
   但他觉得自己心里有一千万只草泥马在戈壁上跳桑巴,“这怎么回事?说好的‘心想事成’呢?怎么变成武打片江湖片八十年代港台黑帮狗血仇杀片了?”
   
   【叮!系统检测到宿主意愿为“把枪移开好好说话”,临时将宿主武力值调高,本次“心想事成”效果归零,欢迎下次使用。注:下次将消耗一点好感度哟~】
   
   张佳乐差点被系统平板的“哟”和生硬的波浪语调气得吐出一口血来,这已经不是专业坑他三十年可以形容的系统了。他板着脸假装内心毫无波动,从自己高举着枪械的右手看到那个被指着的人比他还冷静的神情,克制住自己想直接把枪扔了的冲动。
   
   冷静冷静要冷静,现在不知道怎么办只能想办法把枪送回BOSS手里来换取信任……这样的行为无异于告诉孙哲平“你看我有杀你的机会,我却因为对你的忠心什么都不做”。张佳乐控制着自己的速度,假装一副在做激烈思想斗争的样子,一点一点把枪口移开,对着孙哲平斜后方的墙,摇头叹气,装出不想再起争执的样子。他甚至还上前了两步靠近孙哲平方便对方行事,自己都觉得自己的目光亮得有些发烫。
   
   可那人似乎一点都不想跟着他写好的剧本行事,孙哲平懒洋洋将双手往胸前一抱,他方才在猝不及防间被夺枪,固然有张佳乐动作奇怪招式古怪的原因,更多的还是出于他本人的一时兴起。张佳乐为了方便他抢东西就差把双手放在他面前晃悠,他却视而不见,四下一顾,从腰后皮鞘里抽出一把小臂长的短刀,吹了吹刃,听细微风声在刀弧上嗡然一振,对张佳乐下颏挑了挑刀锋,“开枪。”
   
   为什么又回到了“你开不开枪你不开我开你信不信我开了”的剧情套路里?!张佳乐觉得心中在大草原上跳桑巴的羊驼们蹄子一转纷纷扭起了芭蕾,有种说不出的违和感。他眼角余光一瞥看那个握着刀的危险人物似乎不在说笑,只觉得刻意偏转过枪口的自己用生命写了一个加粗的“傻”字。
   
   “开枪。”近在咫尺,孙哲平呼在刀锋上的气息又近了一寸,语句末尾竟有些愉悦上扬。
   
   张佳乐面无表情地扫了一眼他和他看上去就很恐怖的刀,努力说服自己开与不开的问题只是好感度加减而已,照这样的情势对方肯定不会一言不合抹脖子。他目光一凛,向斜角落那面墙叩动扳机——
   
   没有从影视作品里看到的直震手臂的后坐力,他只觉得手上一轻,枪口“砰”地炸开一朵红色烟花。
   
   【叮!系统鉴定完毕,宿主获得道具“信号枪”。】
   
   “什么系统鉴定需要人亲自试验?”张佳乐已经无力了,感情他和孙哲平你抢我我抢你只是在玩过家家而已。
   
   他倒转过枪,往地上一抛,灯下倒映身旁那人掌上一泓雪亮刃光。他干脆合上双眼转回首,只想让这位很难搞的攻略对象给自己一刀直接戳死回城得了。
   
   孙哲平腿一划将地上的信号枪扫出老远,短刀在指间挽了个花,扑棱棱闪了人眼。他一手掰过张佳乐僵硬的肩膀,从鼻间嗤笑一声,白光转动,沿着张佳乐手腕转了一圈,看上去十分难开的镣铐当啷落地。
   
   【叮!系统鉴定完毕,宿主发现道具“削铁如泥的短刀”。】
   
   “……”张佳乐已经没有力气吐槽了。
   
   下一秒斗室彼端大门轰然打开,孙哲平将他从一旁拎至身前,凭着身高优势揉乱了他这头少年期尚蓬松柔软的发,收敛起周身冷酷气息,一瞬就像换着戴了个好好先生的面具,也亏了他领结西装手工皮鞋都还整洁,连发丝都没有乱一分,“很好,你成功了。”他贴近张佳乐耳边,顺便换了个地方揪着他的发,“那条军火线泄露的确不是你做的,是我舍弃的。”
   
   【叮!系统提示:隐藏任务“入伙”已完成。】

评论(15)
热度(62)
© 燕歌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