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_泠紫雪_ 随时爬墙,谨慎关注。

【喻黄】【双黑】为祸 chapter.08

综了作品,占了相关tag抱歉,CP指明 全职高手:喻黄(喻文州X黄少天)and 文豪野犬:双黑(太宰治X中原中也),初来乍到,如果tag有打得不对的地方请大家原谅谢谢
520加更哇,祝我爱的CP们越来越好

照例 @长安常玦  写给我妹的生日礼物,赞美朝雾春河和虫爹!

前情指路:chapter.01 02 03 04 05 06 07

好了终于完成我的夙愿——疯狂拉郎带污浊玩了,布了这么大个局就为了一个脑洞和卖安利,我真开心啊【你

下周大概就能完结了,谢谢大家看我瞎写还不取关我!!
============================================================ 

Chapter.08

  “芥川是你带来的吧。”中原中也皱着眉道,想了想还是不把话全说出来,“他这种不要命的工作方法,可真是……”

  “‘存在的意义’这种东西,他总想去探寻。”太宰治神色恹恹,摊了手慢悠悠地道,他似乎对这个话题不太感兴趣,只附和着中也的话,一字一句平淡地道,“把意义寄托在他人身上,真是愚蠢呐……”

  芥川龙之介,幼时长于贫民窟,后在濒死之际阴差阳错被太宰治所救,对上司兼半个导师的太宰治充满了某种渴望被认同的执念——直到他成为了港口黑手党的“祸犬”,凶煞狠辣的名头响遍整个横滨,这种执念也依然未变,反而像树一样扎根在他心底。

  不知是刻意的还是无心的,太宰治的斯巴达式教育简直就像铭刻进他的骨子里了,还未成年的芥川龙之介已经顶起港口黑手党最苦最累最肮脏的那批生意,一天二十四小时连轴转,有时连中原中也都觉得这少年将自己熬得太过了。

  对,就是熬,那种从身体中硬挤榨出气力的“熬”。

  然而就算是这样,自家那位搭档也依旧挑剔冷漠,对这位弟子比对其他部下苛刻得多。

  “你有本事,以后就别做出被他人影响人生这种蠢事啊。”中原中也回过头,拖了椅子坐下,见太宰治又坐回了桌上那堆乱七八糟的文件里,他挑挑眉,“喂混蛋太宰,离老子的文件远一点。”

  “你说什么?”太宰治挠了挠耳朵,他随手抽了一页,一目十行地扫完,指着上面龙飞凤舞的大字,喃喃道,“中也,这张关于收取费用的,你这批的不对啊。”

  中原中也一愣,漆黑皮手套搭上了桌沿,凑过头来看,“哪里不对?”

  太宰治反手“啪”一声将纸页拍上了自家搭档的额头,语速极快,“都说了多少次涉及金钱的用红色墨水笔批不要顺手用黑笔勾画啊,中也你的脑子是拿来专门放帽子的吗——”

  “轰隆”一声,厚重的实木桌子被往上平抬了一寸,桌上堆叠如小山的文件书册向坐在中间的太宰治倾斜下来,穿着白色衬衫的年轻人被埋在了纸页中,有气无力地扯着自己的黑色领带,“救命啊,这种死法太痛苦了,我一直觉得死在报告书里这种事应该是长得一副过劳死面相的中也会做的嘛……”

  “等有一天我们不是搭档了,你就死定了。”中原中也“哐当”将大书桌砸回原位,嗤了一声。

  “那可太遗憾了。”太宰治正埋着头把叠在腿上的一摞摞纸往旁搬,闻言直接将手中一页纸抽出来打了个对折,竟是直接折了个纸飞机,扬手一抛,语调平平地道,“今晚我来这儿,可是我和首领的共识哦。”

  “首领让你来代替我签文件的吗?”中原中也伸手捞住纸飞机,尖角朝下随意一扎,竟是直接插进了地毯中。

  他眉眼生得有点狂,此时拍了拍漆黑手套,指着一堆一堆小山样的文件,笑得有点狰狞,“不如再来讲讲你三天两头寄给我的破账单?”

  “不是。”太宰治摆了摆手,“首领是怕你用‘污浊’过度死掉,求我来救你呢。”

  “污浊?”中原中也目光闪了闪,“什么时候用?”

  他话音刚落,整栋大楼“唰”地陷入一片漆黑,久响未歇的警报声猛地停下。窗玻璃透进远处摩天轮上的霓虹灯光,太宰治俊秀的眉眼在流光里被镀上一层晕,中原中也靠窗近,略一抬头,四周竟然都是乌沉沉的。

  夜色黑得正深,什么都看不清楚,忽然便淅淅沥沥地下起了雨,雾气中远方灯光朦胧了起来,渐渐聚成两轮红色的光团,飘飘悠悠浮了起来,悬停在了窗外。

  窗外传来一声动物的啸叫,玻璃砰砰砰炸裂,倾洒进的雨丝淋湿了地毯边缘,湿润的雾里两团红色光芒越发刺眼。

  中原中也眯起眼,嘴角抽了抽,“喂,这是什么啊。”

  太宰治挠挠头发,“是你使用‘污浊’的契机啊。”他一伸手,挥出了块金怀表,“首领说在市中心只能对这东西速战速决,无论是用重力压制,还是派人围攻,都会有不必要的损失。”

  他轻轻拍了拍中原中也的肩膀,说得轻描淡写,“放心,在你使用污浊时,背后永远有我嘛。”

  然而那人却不太领情,“混蛋青花鱼你这怀表是从我床头柜里摸出来的吧?!”

  教堂样式的孤儿院旁,檐上站着的青年正在与檐下的术士剑客对峙,喻文州抬着眼看他,慢悠悠又重复了一遍,“你是‘钟塔’的人?”

  “那是什么?”黄少天晃了晃头,脚下却半点都不敢挪,异能者的世界与他们不一样,他对这东西了解不深,所以必须得处处小心。

  “那是英国的异能者组织……”喻文州一沉吟,道,“相当于俄国的‘鼠窝’和美国的‘组合’,性质与港口黑手党类似,隶属于阿加莎•克里斯蒂女爵。”

  他看着檐上身裹深枣红外套的外来人,忽然冲黄少天摇了摇头,“不必太紧张。”

  “他是敌非友。”黄少天不为所动,冷然道,“要不就不会一开始就对你动手了。你先让让,给我十分钟我肯定把他切碎,这儿没有太宰治那样让我难受的人,动起手来不需要顾忌。”

  “不。”喻文州淡淡解释道,“虽然不知道他的真实异能,但能在这个季节下雪,控制书页,集水成冰……”他看向拜伦,眼神沉静却不见底,分明是问句,但却是用肯定的语气,“你的异能是‘小范围改变空间吗’?还真是近似无解的技能啊。”

  檐上人终于有了反应,那双琉璃样的墨绿瞳孔往下一扫,落在了手持长杖的喻文州面上,“你猜到了什么?”

  “我猜到了很多。”喻文州平静地回望他,“我听说的拜伦是个叛逆贵族,而你也印证了我的想法,分明可以更积极主动,却藏着点心思。”

  他四下一顾,却无意间瞥见了漆黑夜色里的一道亮光——说来也奇怪,那道光也是黝黑的,和夜景只有一丁点区别,甚至不太起眼,却蕴含着极为恐怖的气息。黄少天顺着他目光望去,只看见市中心的方向升起了巨大的漆黑光团,将最近一栋写字楼无声吞噬进腹。

  他眨了眨眼,“卧槽,这是什么啊?”

  “港口黑手党干部中原中也的真实异能【污浊】。”喻文州轻声道,也不知在解释给谁听,“鼠刻意分割开蓝雨与港口黑手党,利用横滨之书与术士的共鸣,把我们诱到此处与钟塔作战,一方面持术士之书狂化动物异能,向港口黑手党宣战。”

  “哦……”黄少天转过头去,半响后低低道,“没懂,那个蓝雨藏着的书不是只有你们术士才能催动吗?”

  “所以我怀疑这一切动静,不是一位‘鼠’能制造出来的。”喻文州向顶心一伸手中术士法杖,他动作慢且稳,却毫不迟疑,但向上刺去的法杖却停在了半空某个高度上,无法再进半寸,他笑了笑,声音里带着了然,“果然是空间异能。”

  “空间结界?”黄少天啧啧出声,“原来他为的是把我们困在这,费这么大劲做什么?”

  “不知道。”喻文州叹息道。

  在蓝雨存放的【术士之书】失窃时他和魏琛两个术士就知道这事不简单,术士之书里藏着催动万物的狂化咒语和无数禁咒。且不论那东西共鸣横滨宝物的传闻是否为真,若这本记载了术士禁咒的书被会点基础知识的人盗走,其后果大概不啻于使用死灵魔法放出为祸人间的魔王吧。

  但到底是谁在背后策划这一切?从最开始俄国异能组织动乱,失去势力的俄国首领背水一战奋力一搏,盗了他们的术士之书逃来横滨,再到被蓝雨与港口黑手党两个组织联手追捕后,自知无法顺利得到能实现愿望的横滨至宝,那“鼠”干脆豁出去袭击黑手党大楼,再与钟塔勾结劫杀蓝雨。

  这一切的线串得紧密,从自知活路不多,一路东躲西藏,最后鲁莽地拼死一挣的“鼠”看来,他实在想不到利用线索引来蓝雨,与钟塔达成交易这种连环手段。

  肯定有人告诉了他两本古书之间的关系,也肯定有人教会他使用术士禁咒,更有人帮助他联系了实力雄厚的钟塔。

  那人到底是谁?

  站在檐上的拜伦向旁一靠,倚在了塔尖状的烟囱边,似乎一点都不担心自己雪白的衬衣会沾到烟灰,“要杀你们太麻烦了,我也很少会直听上级的命令,所以干脆设了个结界困住棘手的你们。”

  他饶有兴致地抱臂,双指托着下巴,“你是个聪明人,可惜我不能告诉你是谁策划的这件事。”

  “我总会知道的。”喻文州一颔首,向身旁少天递了个眼色,忽然唇角一勾,“不就是个结界,少天,砸了。”

  他平时斯文有礼,情绪内敛,可甚少出现这么有冲劲火气的时候。黄少天先是抬手揉了揉眼睛,一挥手中长剑,呲着牙,“好的,从哪开始?”

  但他这剑还没来得及出手,四周喀喇喇一阵巨响,如疾风穿过树叶,噼噼啪啪响成一片。矗立在他们四周的无形结界仿佛被人从外围打破,倚着的拜伦愣了愣,直起了身。

  结界外能看见里,而结界里的人看不见外,此时噼噼啪啪碎玻璃样的星屑抖了一地,结界外,卢瀚文倒提那把重剑,对黄少天喻文州挥了挥手,“前辈!外面不知道在弄什么!大街上到处都是大型老鼠,一路杀过来可费劲了,还好有他!”

  二人顺着他指的方向看去,只见长街彼端,身穿黑衣的苍白少年静静伫立着,只是纠缠在一起的眉透露出了他现下的不悦。

  “我问他生病好了没,他说他老师让他和我一起来找你们,还好有他,私家车都能拦腰切成两半!”卢瀚文说着比了个水果忍者的造型。

  “……”

  “……”

  “……【罗生门】!”

评论(9)
热度(123)
© 燕歌行 | Powered by LOFTER